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大众"柴油门"损失超150亿美元 仅律师费就逾3亿

2016年08月13日16:0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3日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目前的众多来自柴油车主的集体诉讼,以及政府部门、美国各联邦州的诉讼中,大众已付出超过150亿美金的和解费用。此外,大众"柴油门"事件在美国的司法费用超过3.3亿美元。

大众汽车公司计划在一年内完成对世界范围内约1100万辆作假软件操纵柴油车的维修工作。"我相信,我们能够在2016年完成对大部分车辆的维修工作,剩余的部分,则在2017年上半年完成。"大众品牌总监迪斯(Herbert Diess)对《经济周刊》(Wirtschaftswoche)表示。

大众汽车公司曾承认使用非法软件。该软件可检测汽车是否正处于检测状态,并保持废气排放指数不超过规定标准。在实际道路交通中,排放的有害气体则是软件显示值的四倍。对460万辆受影响的柴油车,政府部门已批准了技术解决方案。

大众汽车公司在这场"柴油门"中,仅在美国的和解耗资就以百亿计,而且也给原告律师大赚一笔的好机会。一份法庭文件显示,律师要求高达3.325亿美金的律师费用,以及别的法律费用。(老任)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