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理会通过决议 将向南苏丹增派4000名维和人员

2016年08月13日15: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3日电  据共同社消息,为恢复南苏丹治安,联合国安理会12日通过了从周边国家增派约4000人部队投入到当地联合国维和行动(PKO)的决议。PKO将达到最大规模的1.7万人。该决议11国赞成,4国弃权。

  决议通过后,南苏丹常驻联合国代表阿库埃·博纳·马勒瓦勒(Akuei Bona Malwal)表示反对称“没有考虑到南苏丹的想法,有违(有必要获得主要当事方同意的)PKO基本理念”。增派一事也有可能遭遇难关。

  弃权的4国分别为俄罗斯、中国、埃及和委内瑞拉。

  决议就增派部队的任务写道,为维护首都朱巴市内和周边的治安以及机场等主要设施警备“将采取全部必要的手段”。据称将负责应对除市民以外针对PKO南苏丹特派团(UNMISS)队员和从事人道主义支援活动人员的攻击。

  倘若确认南苏丹政府不配合,还将讨论武器禁运事宜。

  UNMISS中也有日本陆上自卫队参加。决议中还写入UNMISS的任务延长至12月15日。(完)

(责编:常红、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