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导弹局长抗议声中访韩 与韩高层磋商“萨德”系统

2016年08月13日12:0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美国导弹防御局局长詹姆斯·叙林11日在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与韩军高层人士会晤,磋商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即“萨德”系统)部属事宜。

  叙林在韩国国内反对部署“萨德”系统呼声高涨之际到访,暗示了美国政府对“萨德”部署的密切关注。此前已有美国陆军部长埃里克·范宁访韩为“萨德”站台,但并未能缓和韩国民众抵制情绪。

  【局长“偷摸”会客】

  叙林10日经由日本到访韩国,11日下午离境。韩联社报道,叙林11日上午在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与韩方磋商“萨德”部署事宜,双方就美韩导弹防御合作方案交换意见。

  韩联社报道,叙林执掌美国制定和执行全球反导战略的导弹防御局,访韩之行备受关注。然而,韩国军方和驻韩美军均避谈叙林所见之人和所到之处,力图淡化叙林访韩影响。一名韩国军方消息人士说,叙林此行的会谈对象甚至不包括韩国防长韩民求等国防部高层。

  对叙林访韩,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说,美国导弹防御局局长会定期视察各战区司令部,与美军指挥官讨论技术性问题。另外,韩美一致认为有必要由美方说明“萨德”的安全性和技术信息,因此促成叙林访韩。

  叙林在与韩军高层会面后接受媒体采访,力图美化“萨德”系统。他说,萨德在13次拦截测试中全部命中目标,其中6次拦截测试的目标模拟了朝鲜的导弹威胁。

  就外界有关韩国将最终整合进入美国全球导弹防御系统的推测,叙林表示没有可能。另外,他说,美国也不可能与日本共享“萨德”所获情报。

  叙林还强调,“萨德”不针对中国,该系统“从来没有、今后也不会”被用于针对中国的活动。

  【削发抗议箭在弦上】

  叙林为“萨德”美言,并不能说服韩国民众。韩国国防部当地时间7月13日宣布“萨德”部署地为星州郡后,韩国各地抗议活动不断,质疑反对之声高涨,星州更是如此。

  星州以盛产香瓜闻名,这里的平静如今却为“萨德”打破。大街上,随处可见言辞激烈的反对“萨德”部署标语,如“害死人的‘萨德’滚开吧”!不少瓜农表示,他们世代务农,只想继续简单的生活,而一旦引入“萨德”,星州将遭遇破坏性改变,这对不起子孙。

  在星州郡政府前的广场上,反对部署“萨德”的签名处已经设立。星州“萨德”部署抵制斗争委员会还表示,在即将到来的8月15日光复节上,星州将举行815名居民集体削发的抗议活动。为子孙后代,他们会抗争到底。

  1945年8月15日,朝鲜半岛从日本殖民统治下获得解放,这一天在朝鲜半岛被称为“光复节”。(陈立希 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常红、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