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俄就虎豹跨界保护达成共识 建立定期会晤机制

2016年08月13日10: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长春8月12日电 (记者孟海鹰)记者从吉林省林业部门获悉,“2016中国珲春虎豹保护国际论坛”日前在吉林省珲春市举办,中俄就虎豹跨界保护达成多项共识。

  论坛由吉林省林业厅、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联合主办,来自国家林业局、吉林省林业厅、黑龙江省林业厅、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世界自然基金会、自然保护区以及来自俄罗斯、印度、泰国的国际野生动物保护组织专家出席。

  论坛就中俄虎豹跨界保护达成如下共识:面对中俄虎豹跨界保护的新形势,加强中俄虎豹保护合作,完善以往协议条款,建立定期会晤机制,搭建中俄间合作保护虎豹的平台;在中俄国家和地方层面,组织专家开展协同攻关,为中俄虎豹跨界保护提供技术支持;构建完善俄罗斯豹地公园、相关保护区、野生动物避难所与吉林省、黑龙江省相关保护区跨界保护区网络。

(责编:常红、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