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消费指数超预期  经济稳定增长

2016年08月12日23: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8月12日电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瑞典国家统计局(SCB)日前发布的最新经济数据显示,瑞典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为1.1%,比六月增长0.1个百分点,超过市场预期。其中日用品价格增长与出境游消费价格增长为主要增长动力。与此同时,基本通胀率也上涨了0.1%,年通胀率为1.4%。

CPI是反映与居民生活有关的消费品及服务价格水平的变动情况的重要宏观经济指标。CPI反映了通货膨胀及紧缩的程度,直接关系着国家宏观经济调控措施。据瑞典经济周刊《商业世界》报道,7月CPI指数比瑞典央行预计要高,经济学家一致认为指数显示瑞典消费市场稳定,经济稳步增长。同时经济学家也表示,这对瑞典央行来说是一利好消息,央行宏观调控压力减轻,近期内采取刺激消费政策的可能性降低。

(责编:潘旭海、付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