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民间智库第五次发表美日军力评估报告

2016年08月12日19: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2日电 (杨铁虎、王晖)12日上午,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在京发布了美、日两国2015年军力评估报告(民间版)。报告分中文版和英文版两个版本。这是中国民间智库第五次发表国别军力评估报告。

《2015年美国军力评估报告》分6章,包括防务战略、军事实力与兵力部署和新型作战力量建设、国防预算和武器装备研发、作战理论新发展、联盟与伙伴关系、军事演习等内容。中文版共36页,约2.9万字。英文版为48页。

《2015年日本军力评估报告》分9章,包括总体政策调整、军事实力、国防预算、军事部署、武器装备、体制编制改革、军事训演、对外军事安全合作、对华军事安全关系等内容。中文版共24页,约1.7万字。英文版为32页。

此前,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先后于2012年6月5日、2013年7月19日、2014年7月23日、2015年6月30日,连续4年发布过美、日两国年度军力评估报告。

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2011年1月5日在北京成立,是由从事国际问题研究、台湾问题研究和文化问题研究的专家、学者、团体和社会活动家组成的全国性、非营利性民间社会团体,具有一级社团法人资格,旨在以文交友,以智报国,通过对中国战略文化的研究、传播和交流,为促进亚太地区安全稳定与台湾海峡两岸和平发展作出贡献。

(责编:潘旭海、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