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研究称恐怖组织向东南亚运输资金资助恐怖活动

2016年08月12日16:2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美国彭博社8月11日报道,一份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等国准备的地区性风险评估报告显示,包括“伊斯兰国”(IS)在内的一些恐怖组织正通过向东南亚运输资金来资助恐怖活动

据报道,日前巴厘岛举行的一场的峰会上,参会的20个国家的安全部长们聆听了这份报告。报告还指出,恐怖组织可能通过东南亚地区的慈善机构和非营利集团来支持恐怖活动。

据印度尼西亚金融情报机构PPATK估计,2014到2015年间,已经有超过76.3万美元的国外资金运输到该国资助恐怖主义。

“因为发动一场袭击只需要少量的数额,所以即使国外恐怖组织提供数量不多的资金也会对该地区的安全构成重大风险。”该评估报告说。“在该地区运输恐怖资金的方法中,跨境的现金流动是风险最高的。”

该评估还显示,易渗透的陆地边界和紧密的海洋边界使得极端分子和恐怖分子轻而易举地把该地区的各部分连接成网络,以跨境提供资金。另外,现金偷运路线的能见度差也使问题更加复杂。

澳大利亚司法部长迈克尔·基南在峰会上发表演讲时称,全球恐怖袭击的频率和严重性日益加剧,一些政府不知道的个人正成为激进分子并进行暴力袭击。

“国际恐怖主义是世世代代的,我们还将面临数十年,”他说:“我们必须与地区和全球伙伴的紧密合作,摧毁恐怖主义融资,与这一威胁做斗争。”(实习编译:吴潇 审稿:谭利娅)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