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军方称美国战斗部队将在伊拉克直接参与清除IS武装的军事行动

2016年08月12日15: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2日讯 美国军方称,美军不限于仅向伊拉克武装力量提供咨询和顾问,美国战斗部队将和伊拉克政府军一道直接参与清除“伊斯兰国”(IS)武装的军事行动。伊拉克政府强调,一批美军先进侦察机已经抵达伊拉克,将参与收复被IS控制的摩苏尔军事行动。

在伊拉克的美军发言人克里斯托弗。加弗上校11日发表谈话说,美军在伊拉克不限于仅向伊拉克政府军提供咨询和顾问,美国战斗部队将与伊拉克武装力量一道直接参与清除IS武装的军事行动,根据计划,将在今年底前收复被IS控制的摩苏尔地区。

半岛电视台今天引用反IS国际联盟的美国总统特使布雷特的话说,“伊拉克政府军正按照收复摩苏尔的时间表进行军事行动,2016年底从IS手中收复摩苏尔不会有任何问题。”

半岛电视台还报道说,伊拉克国防部11日表示,“一批美国先进的战机——空中国王350多用途侦察机已经抵达伊拉克,将参加收复摩苏尔的军事行动。而在几天前,伊拉克方面已经得到了多架F16战斗机,这是伊拉克购买36架此类战机的一部分。”(安国章)

(责编:刘乐(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