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机构发现有国家级黑客针对中俄等机构

2016年08月12日15: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2日电  美国软件保安公司赛门铁克(Symantec)日前表示,一个从未曝光的黑客小组,针对中国、俄罗斯、瑞典、比利时发动网络间谍式的攻击,先后有七个机构中招。该个名为“神行客”(Strider)的黑客组织早于2011年10月起行动,但因为隐藏性很强,直至最近才被发现。

赛门铁克发现,位于俄罗斯、中国、瑞典和比利时的七个机构,共有36部电脑遭到攻击,被攻击的机构包括俄国的四个机构,中国一家航空公司,瑞典的一个机构,以及们于比利时的一间使馆。据赛门铁克称,“神行客”使用名为Remsec的恶意软件,可在被感染的电脑“开设后门”、记录敲击键盘的活动及窃取电脑的文件和数据。由于“神行客”选择攻击目标的特点及其使用恶意软件的监视功能,赛门铁克认为“神行客”可能是国家级别的黑客。

(责编:常红、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