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克兰修改高中历史课本 增加“俄入侵克里米亚”等内容

2016年08月12日15:03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8月11日援引乌克兰国家记忆研究所消息称,9月1日起乌克兰高中学生将根据新版历史教学大纲学习历史。新版历史教学大纲中,新增了“俄罗斯侵略占领克里米亚”、“顿巴斯反恐行动”等内容。

在新版历史教学大纲中,该国的当代历史有了明显的变化。乌克兰十一年级学生将学习“俄罗斯侵略占领克里米亚”(2014年3月,克里米亚公投入俄,未获乌克兰政府承认)、“顿巴斯反恐行动”和“乌克兰在2004年和2016年欧洲歌唱大赛的胜利”等内容。

此外,大纲中还单独列出“1917-1921年乌克兰革命”、“苏联的占领”等主题。

乌克兰科学和教育部解释称,新版教学大纲的设定是为了客观地重现国家历史。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援引俄历史学家安德烈·斯维捷科的话称,诸如“乌克兰革命”等主题的出现,表明乌克兰希望寻求民族认同感。而对于“客观重现国家历史”的解释,斯维捷科则表示,重现政治历史事件很难有客观性。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