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机构测评中国人境外旅游花费世界第一

2016年08月12日14: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2日电  日前,成本评估网站HOWMUCH.NET发布基于各国政府提供的数据的报告指出,中国人2014年的境外旅游消费为164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000亿),超过美国人的1457亿美元和德国人的1066亿美元,位居世界第一。该网站分析称,得益于中国的经济,中国民众有了更多的可支配收入,中产阶层也日益庞大。

根据中国国家旅游局的数据,2016年上半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达到5903万人次,同比增长4.3%。据测算,中国拥有出境旅行证件的公民约6500万人,相当低于13亿人口规模不到5%。目前,中国已经是泰国、日本、韩国、越南、俄罗斯、朝鲜、马尔代夫、英国等多国的第一大入境旅游客源地。

另外,中国旅游研究院8月9日发布的《2016上半年中国出境旅游者报告》显示,中国出境游客近六成为女性,一些二三线城市出境游规模增长迅速。在出境花费中,上半年人均花费最高的城市是苏州,人均花费6125元人民币,其次是温州、昆明、长春、青岛等地。

报告还显示,中国游客的境外消费已经变得更加丰富,而不仅仅是从前的“上车睡觉,下车拍照”,或者在目的地疯狂购物。中高收入阶层倾向于住得好一点,吃得更有特色,行程安排更宽松,或者选择包车或定制服务。中国出境游增长潜力巨大。

据HOTELS.COM8月10日发布的中国国际旅行观察报告显示,接受调查的3000名中国游客中,超九成表示未来一年将维持或增加旅游消费。法国里昂证券今年年初发布的相关报告估计,到2020年,中国人境外旅游人次将增长一倍,支出将增长两倍。

(责编:常红、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