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媒: 朴槿惠为纪念8·15光复节特赦4876人

2016年08月12日13: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消息,为纪念“8·15”光复节,韩国总统朴槿惠12日在青瓦台召开临时国务会议时决定特赦4876人。此外,142.2万人的违章扣分和吊销驾照等处分获得减免。

此次特赦的近五千人中,包含CJ集团原会长李在贤等14人。韩国政府称,鉴于CJ集团会长李在贤健康状况不佳,以及其今后有望对社会、经济、国家作贡献,对李在贤予以特赦。另一方面,包括742名工商业者、303名农民、19名渔民身份在内的刑事罪犯人员因不触及杀人、抢劫、性侵等恶性犯罪,也获得特赦。

朴槿惠表示,为使陷入困境的普通市民和小企业经营者、个体户尽早回到生活一线,凝聚力量克服经济危机,促进韩国国民团结,韩国政府听取各方意见后确定了特赦名单。她指出,期待此次获得特赦的人员能为搞活经济而努力,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