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华江与美奥委会续签特许经营权

2016年08月12日13:0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华江文化总裁陈绍枢 (摄影 颜欢)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8月11日电 (记者 颜欢) 当地时间11日,中国奥运企业北京华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里约热内卢续签2017年至2020年周期美国奥委会特许经营商,为美国奥委会和运动队设计并生产奥运特许纪念品。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中国驻里约总领事宋扬、里约奥组委特许销售总监希尔玛拉·穆尔蒂尼等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华江文化在2012年至2016年间就是美国奥委会的官方特许商,此次续签则体现了双方对这四年合作方向和方式的认可。美国奥委会市场部负责人彼得·纪特疆说:“美国奥委会很高兴与华江文化续约,双方对奥林匹克精神有着共同的理解,华江文化不断推出新产品、新理念,让我们对今后的合作充满信心。”

华江文化总裁则陈绍枢表示,他们将继续深挖美国体育特许市场资源,珍惜之前积累的宝贵经验,更好地展开合作。

华江文化是全球唯一获得过北京、伦敦和里约连续三届夏季奥运会授权的企业。据介绍,华江为正在举行的里约奥运会开发了多款特许商品,其中徽章超过900种、毛绒类做了64款设计(28种面世)、微型摆件417种样品等。

华江文化总裁陈绍枢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体育不只是运动场上比赛的时间而已,周边文化在全球范围内也成了其重要的组成部分。目前从他了解的情况来看,美国和巴西的体育文化市场已经相当成熟,因此得到里约奥运会的特许经营权后他一直在学习当地市场的运作和开发模式,这对于中国的体育文化向前发展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责编:刘乐(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