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调查显示挪威近四成移民家庭儿童生活贫困

2016年08月12日12: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据挪威《每日报》11日报道,最新数据显示,挪威有约36%的移民家庭儿童生活贫困,而非移民家庭生活贫困儿童比例只有5%。

报道说,挪威统计局近日发表的一份关于该国移民儿童状况的报告称,首都奥斯陆移民家庭儿童生活贫困比例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许多移民家庭得到的专业服务较少,需要依靠社会福利生活。

多元文化促进组织“挪威移民论坛”负责人阿塔尔·阿里认为,造成这种状况的主要原因可能有两个:一是成人移民就业难,而且很容易失业,造成移民家庭生活贫困;二是很多移民家庭人口较多,但往往只有一份收入,虽然移民中妇女工作的人口有所增加,但依靠单份收入生活的移民家庭仍然较多。

阿里认为,由于贫困、生活条件差以及和社会相对隔绝等原因,有移民背景的人群更容易出现恐惧和抑郁等精神问题,这对移民家庭子女的成长也会造成负面影响。(记者张淑惠 梁有昶)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