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军将领:过去两年歼灭4.5万IS战士 残存不到3万

2016年08月12日10: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2日讯 据法新社华盛顿10日电, 美国1位高级将领当天表示,自从2年前美国领导展开剿灭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组织行动以来,伊拉克及叙利亚境内已有大约45000名IS战士遭歼灭。

负责指挥美国主导的联军打击伊斯兰国军事行动的麦克法兰(Sean McFarland)中将说:“估计在过去11个月里,我们已经歼灭大约25000名敌方战士,如果加上(先前)估计歼灭的2万人,那就意味有45000名敌军在战场遭到歼灭。”

麦克法兰表示,估计伊斯兰国整体残存兵力在15000到3万人之间,但他也表示,IS战士现在补充兵力的困难度与日俱增。麦克法兰自巴格达透过视频会议告诉五角大楼记者,“在前线的战士人数不断减少,不只数量且品质也不断削弱,我们未见到他们如同以往般骁勇善战,这让他们成为我们更容易打击的目标。”

美国官员估计,伊斯兰国已失守在伊拉克及叙利亚境内占据的25000平方公里土地,分别占它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占据领土约50%和20%。(老任)

(责编:刘乐(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