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今年以来接收难民数量大幅减少

2016年08月12日10: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德国联邦移民与难民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德国今年前7个月共迎来24万名难民,比预计的数量大幅减少。

2015年,大量来自中东北非地区的难民涌入德国,当年在德国登记的难民人数超过百万。德国《经济周刊》11日援引该局负责人魏泽的话报道,今年迄今进入德国的难民仅24万人,较预计的要少很多。

尽管进入德国的难民人数出现下降,但该局的任务依然艰巨,目前有大约50万份避难申请尚未处理。魏泽表示,如果情况乐观,可望在明年年中处理完。

目前,局里已增加人手,加快处理避难申请。尽管如此,有越来越多的难民将该局告上法院,其中一些避难申请人已经等待两年以上。

2015年底,难民状告联邦移民与难民局“不作为”的案子就已接近2300件。截至今年5月,这一数字升至近6000件。(记者郭洋)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