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约600万人饮用水含高氟致癌物

2016年08月12日04: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8月11日电  (记者张朋辉)美国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环境科学与技术》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约600万美国人的饮用水高氟致癌物超标。这些不安全的饮用水主要集中在加利福尼亚、新泽西、北卡罗来纳、纽约等13个州。

  这项研究由美国哈佛大学和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等机构的人员完成。研究发现,在美国企业、消防训练场、机场消防站和污水处理工厂周边,来自66处公共饮用水设施的水样中,至少一个样本所含两种高氟致癌物超过健康安全标准,涉及约600万用户。这些样本中,全氟辛烷磺酸和全氟辛酸最高浓度分别达到万亿分之349和万亿分之1800,都明显超出环保局设定的万亿分之70的健康安全标准。研究还发现美国33个州4864座饮用水供应设施中,仅有194座达到了美国环保局设定的最低报备标准。

  多氟烷基和全氟烷基物质与癌症、内分泌失调、高胆固醇和肥胖症等病症的发病率相关,此类物质一旦通过饮用水等进入体内,很难清除。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12日 21 版)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