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住房紧张改变生活方式

2016年08月12日03: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8月11日电(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瑞典《每日新闻》日前报道,据瑞典国有住房贷款银行SBAB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住房市场交易量的低迷成为住房短缺的主要原因。而住房危机本身也影响到瑞典家庭生活方式的选择,从而对住房市场造成负面影响,产生恶性循环。

据报道,这种情况在大城市更为普遍,其中以首都斯德哥尔摩为最。民意调查数据显示,在斯德哥尔摩受访者本人或熟人中由于房屋紧张而推迟离婚分居的高达29%。在耶姆特兰及西诺尔兰等省市比例也超过了10%。SBAB国家银行专家表示:因为瑞典的房屋危机使得部分人群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生活方式,这是十分遗憾的。

同时受住房紧张影响最大的人群是家有成年子女的。在斯德哥尔摩37%的受访者称他们本人或有熟人中有因为成年子女仍在家居住而无法搬家的经历。据报道,瑞典因住房紧张,许多成年青年找不到合适房源而被迫与父母同住的情况越来越多。数据显示,全国平均值达29%。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