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婴儿浑身裹在透明羊膜中出生 概率八万分之一

——乔希·汉拉恩( JOSH HANRAHAN)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8月10日
2016年08月11日10:37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8月6日,一对双胞胎宝宝在西班牙出生。第二个宝宝出生时,浑身裹在一层透明薄膜中,令人惊叹。胎儿完全包裹在羊囊膜(胎膜)中出生,是一种同时汇集了罕见、冲击和美的现象,每8万例初生婴儿中才有一例。

西班牙,一个全身泡在透明的羊膜中出生的小婴儿。这段视频在网上已有超过680万人观看。

不可思议:蓝色的脐带在照片中清晰可见,婴儿透过它吸入氧气。

        照片中,婴儿趴在医院的手术台上,紧紧包裹在一层薄膜中,仍然保持着在母体中的蜷缩姿态,用来吸收氧气的蓝色脐带也清晰可见。

        从透明的羊膜中,可以看到他时不时地动弹一下,等到他的动作越来越多,越来越规律时,就说明他已经准备好冲破羊膜,来到这个世界了。

        医生和护士们围拢在手术台前观看这一许多医护人员一生也难得一见的场景。

        一般情况下,羊膜会在母亲艰辛的分娩过程中破裂,或者在剖腹产中由医生的手术刀刺破。所谓的“羊水破了”,就是指羊囊膜破裂后里面的液体流出。

今年2月,同样在西班牙也有一个小婴儿出生时羊囊膜没有破裂。

医生将仍裹在婴儿身上的羊膜划破,又剪断了缠在婴儿身上的脐带。

        今年初,另一个裹在羊囊膜中的宝宝在西班牙出生。医生用手术剪在他身上的羊膜上剪了一个小洞,很快婴儿就从中挣脱。

视频:全身裹在羊膜中出生的宝宝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徐祥丽、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