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安全部队在全国多地击毙49名武装分子

2016年08月11日22: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伊斯兰堡8月11日电(记者 徐伟)喀布尔消息:据当地媒体报道,阿富汗安全部队11日在该国东部楠格哈尔省击毙32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该部队日前还在阿北部萨曼甘省和昆都士省击毙了17名塔利班武装分子。

阿富汗安全部队11日发表声明指出,该部队于过去24小时内对“伊斯兰国”在楠格哈尔省阿钦地区的藏匿点展开了地面和空中打击相结合的清剿行动,打死了32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打伤26人,行动还收复了“伊斯兰国”控制的数个村庄。

阿富汗内政部10日发表声明称,阿安全部队连同当地警方于9日深夜在萨曼甘省哈兹拉特苏丹地区展开联合清剿行动,击毙了塔利班当地指挥官卡里·伊赫桑及其两名同伙,逮捕两人,行动还缴获一批武器弹药。声明还说,阿安全部队10日在昆都士省伊玛目萨希卜地区打死了塔利班当地头目阿卜杜勒·拉赫曼和另外13名武装分子,打伤21人。此外,有两名阿安全部队士兵在昆都士省交战中丧生,3人受伤。

报道指出,由于塔利班和“伊斯兰国”等组织武装分子在阿富汗多地不断制造暴力袭击,给阿安全形势带来较大压力。过去数月,阿安全部队已在该国东部楠格哈尔省、北部萨曼甘省和昆都士省、南部赫尔曼德省等多地展开军事清剿行动,击毙击伤了大量武装分子。

(责编:潘旭海、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