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学生联合会:免费高等教育不是没有可能

2016年08月11日18: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11日电 (刘畅) 10日上午,在比勒陀利亚市,南非学生联合会向南非高等学校学费调查委员会递交了第一份意见书。南非学生联合会在意见书中提到,南非免费教育并非毫无可能,而且免费教育不应影响教育质量。

南非学生联合会的Fasiha Hassan表示,免费教育不应对教育质量产生影响。“学生不应该是学费承担者”,因此该工会在意见书中提议由国家、高校,以及私营部门承担此项费用。

南非学生联合会主席Avela Mjajubana对此表示,政府官员的工资也需进行相应下调。“副校长、政府部门部长和市长的工资需进行下调,以资助免费高等教育。国有矿业和银行也应进行相应资助。”

2015年,南非多所高校学生因高校上调学费而举行游行。随后南非总统祖马成立南非高等学校学费调查委员,就南非免费高等教育和培训的可行性进行调查。10日上午,在比勒陀利亚市该委员会收到了第一份意见书。

(责编:刘乐(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