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出口连续19个月衰退 韩国经济凸显面临困境

2016年08月11日14: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网8月11日电话 综合消息 ,韩国贸易工业暨能源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出口年减10.2%至410亿美元,系今年4月来最大减幅。6月出口仅年跌2.7%。占韩国整体经济产值5成的出口,自去年1月开始下滑至今,连续19个月衰退,归咎其因不外球全球贸易疲弱不振、油价低迷及中国经济走缓。

韩国对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出口衰退,已有逾1年时间,主要是中国经济正进行改造重整,以及对韩制产品的依赖性降低。此外,全球第5大、韩国第1大车厂现代汽车闹罢工,也是削弱7月出口的原因之一。

韩国上月出口表现比预期糟,让市场对这个出口导向经济体步上复苏轨道的期待落空,也再次证明韩国在全球贸易停滞的环境下,仍身处劣势面临挑战。针对韩国出口展望,贸易工业暨能源部指出,近期内恐难见改善,因而计划对出口商扩大财政援助,包括放宽贷款或调降保险成本。尽管如此,该部仍期盼8月出口反弹好转。

据《路透社》报道,受访的经济师大多预期,韩国央行年底前起码会再调降基准利率一次。所幸韩国坐拥庞大经常帐盈余,加上通膨低,央行还有降息的余裕空间。

(责编:常红、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