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惜败委内瑞拉虽败犹荣

2016年08月11日13: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10日里约奥运会男篮进行了三场势均力敌的对抗,结果中国队68:72惜败给委内瑞拉,美国队98:88艰苦战胜澳大利亚,法国队76:75一分险胜塞尔维亚。

这是中国队本届奥运会上打得最提气的比赛,面对曾经击败过阿根廷和加拿大的南美冠军委内瑞拉,中国队一直抗争到最后一刻。中国队开局不好,被对手打了个7:0,最多时委内瑞拉队25:10领先,让人以为中国队这场也将像前两场一样大比分失利。第二节一开始中国队就像变了支球队,先拿下5分;在21:29落后时又连得8分,将比分追到29平。上半场结束,中国队只35:38落后3分。

第三节双方争夺得更加激烈,都有失误,也都有不错的组织进攻。10分钟过后,比分变成51:50,周琦最后一秒的跳投让中国队只落后1分。第四节比分也一直胶着,直到委内瑞拉命中两个三分球,才将分差拉大到8分,64:56。周琦的2+1和一次补篮,中国队在比赛还剩下1分20秒时追到63:64。

委内瑞拉队的耐斯特·考门纳里斯在比赛还有15.8秒结束时篮下突破跳投成功,66:63,中国队立刻叫了暂停。之后,中国队进攻,委内瑞拉队立刻犯规,郭艾伦2罚全中。委内瑞拉也投中2个罚篮后,郭艾伦2罚1中。委内瑞拉又一次2罚全中,此时比分变成70:66,中国队已经回天无力了。

郭艾伦说:“其实我们今天没有做错什么,只是在细节处理上不如对方。他们关键球都投中了,我们运气差了些。”主教练宫鲁鸣也认同,他说:“大家很想打好这场比赛,兴奋度很高,很努力。但防守上我们还是有漏洞,对方2-3个关键球都进了,这就是我们说的运气。”

易建联本场拿下18分和10个篮板球,郭艾伦得到17分,周琦也贡献了11分。(记者单磊 李博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