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旅奥熊猫自然产第四胎创记录 因为当地水质好?

2016年08月11日08:5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奥地利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日前宣布,当地时间7日下午5点多,一只熊猫幼崽在该动物园诞生,这是生活在这里的一对来自中国的熊猫夫妇“龙徽”和“阳阳”自然受孕、生产的第四胎幼崽,创下了欧洲熊猫圈养自然生产的记录。

据动物园发布的消息,刚刚产下的熊猫幼崽约有10厘米长,体重唯100克,全身粉红,还没有出现白黑相间的皮毛。

妈妈“阳阳”生产后小心的把幼崽抱在怀里,帮它清理身体,园方为了避免打扰他们,仅通过摄像头观察这一过程,目前还没有能够确定幼崽的性别。

园方介绍,在孕育幼崽的整个过程中,动物园没有进行任何人工干预,完全由这对熊猫夫妇自主完成,这一点对于旅居欧洲的中国大熊猫来说十分难得,更成为了维也纳人的骄傲,也让美泉宫动物园喜出望外。

不少当地人将熊猫的“多产”归结为维也纳优美的环境或者是良好的饮用水质量,不过,这对熊猫夫妇相亲相爱是无可争议的事实。

在过去10年里,“阳阳”已经顺利产下了三头雄性熊猫幼崽,分别取名福龙、福虎、福豹。根据中奥双方大熊猫科研合作协议,出生幼仔将在其满两周岁之后被送回国内。如今,福龙三兄弟均已回到位于四川的老家。

2014年 8月14日,在奥地利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福豹”和妈妈在动物园熊猫馆里玩耍。(新华社记者钱一摄)

其实,旅居欧洲的中国大熊猫不算罕见,但恩爱模范却非“龙徽”和“阳阳”莫属。要知道,大熊猫需要情投意合交配才可能成功孕育下一代,如果熊猫之间“不来电”,即使在发情期间交配也可能失败,所以这对熊猫夫妇能够自然生产四胎幼崽实属难得。

2012年8月23日,在奥地利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大熊猫“福虎”(右)和妈妈“阳阳”在玩耍。(新华社/路透)

自从熊猫夫妇 “龙徽”和“阳阳”2003年从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迁居奥地利之后,他们便一直是当地人心中的明星。

而园方也将他们的照片放在广告最显眼的位置,憨态可掬的熊猫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参观,甚至不少当地的旅游向导书籍也将熊猫作为景点进行推荐。(王腾飞)

(责编:实习生 李雪峰、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