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5岁儿子继承英国最大“地主”780亿遗产:东三环还有8层楼

2016年08月11日08: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资料图:杰拉德·格罗夫纳

人民网讯 据《每日邮报》消息,排名英国富豪榜第三位、有威斯敏斯特公爵称号的杰拉德·格罗夫纳于9日突发心肌梗塞去世,时年64岁。据估算,其遗产约为9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782亿元),公爵头衔可以被继承。目前,格罗夫纳共有4个孩子,但最大的儿子也才25岁。

《星岛日报》称,格罗夫纳的大儿子将继承父亲大部分遗产。他是英国皇位第三继承人、3岁的乔治王子的教父,其本人也与乔治王子的父亲威廉王子是好朋友。格罗夫纳家族被视为英国最大的“地主”,在伦敦最富庶的区域诸如梅费尔等地拥有300亩地皮,仅毗邻白金汉宫的贝尔格莱维亚地皮面积便达到190亩。

在英国历史有不少没落的贵族,虽然有祖上传下的爵士头衔但家产却早已坐吃山空。格罗夫纳是如何经营起自己的家业?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格罗夫纳作为第六代威斯敏斯特公爵,与查尔斯王储是密友,其父1953年成立格罗夫纳地产公司盘活这些资产。格罗夫纳在参军复原后,指挥地产公司启动都柏林的节日广场购物中心开发、利物浦零售中心开发等大型项目,一举跻身英国地产行列之首。该公司地产项目涉及英国、北美、爱尔兰、欧洲,投资甚至进入中国——拥有北京东三环招商大厦的8层楼。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