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联邦安全局称制止了乌克兰在克里米亚的恐怖行动

2016年08月11日08: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10日称,该局最近在克里米亚成功制止了由乌克兰国防部特工机关策划的系列恐怖行动。乌克兰国防部当天对这一说法予以否认。

俄联邦安全局当天在其网站上详细披露了8月6日至8日克里米亚发生的系列恐怖行动的细节,称这些恐怖行动的目标都是涉及当地民生和基础建设的要害设施,“是由乌克兰国防部特工机关策划的”,目的是制造当地社会政治局势不稳,从而破坏联邦和地方权力机关的选举。俄联邦安全局说,在当地连日交火行动中,俄方已有两名军人丧生。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莫斯科不会坐视两名军人的死亡。普京认为,乌克兰特工机关在克里米亚的所作所为是愚蠢的犯罪行为,俄将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保障克里米亚的安全。

乌克兰国防部当天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对俄联邦安全局的说法予以否认。乌克兰总参谋长新闻秘书谢列兹尼奥夫随后对媒体称,俄联邦安全局的做法是挑衅。

俄罗斯将于9月18日举行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选举。

2014年3月16日,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市举行全民公投,超过九成投票者同意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3月18日,普京与两地代表签署条约,允许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乌克兰不承认上述公投,反对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市并入俄罗斯,西方国家还因此对俄实施经济制裁。今年7月28日,普京签署命令,将南部联邦区和克里米亚联邦区合并改组为新的南部联邦区。(记者吉黎)

(责编:实习生 李雪峰、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