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发狂言 向希拉里发出“死亡威胁”?

2016年08月11日06: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1日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9日的言论再度引起争议,他暗示《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the Second Amendment)的支持者可以某种方式阻止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任命自由派法官进入美国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比如利用他们的持枪权。

特朗普向听他讲话的人群表示:“希拉里想废除——从根本上废除《第二修正案》。如果最后是她挑选法官,你们就没招了伙计们,尽管(支持)《第二修正案》的人可能有招,我不清楚。但我得告诉你们,如果希拉里能够把她的法官弄进去,到时候将非常可怕。”

就在特朗普发表上述讲话后不久,这位纽约亿万富翁的竞选团队向记者们发了一封电子邮件,标题是“特朗普竞选团队对不诚实活动的声明”,信中称特朗普并未呼吁拥有枪支的人枪击希拉里或她可能提名的法官。

特朗普9日发表讲话后,媒体注意力再度集中在他的言论上,部分民主党人、甚至一些共和党人都声称,他的上述言论无异于发出一种“死亡威胁”。希拉里的竞选经理罗比?穆克(Robby Mook)表示:“特朗普的这些话很危险。一个想要成为美国总统的人无论如何都不应暗示采取暴力。”

(老任)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