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丑闻之后 两名瑞典国家审计局长保留原职

2016年08月10日21: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8月9日电(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据瑞典《每日新闻》日前报道,瑞典宪法委员会对瑞典国家审计长就早前瑞典审计局违规丑闻进行听证会,会后召开记者发布会表示,没有理由解聘现在职的两名国家审计长,他们将保留原职。

据报道,瑞典宪法委员会主席安德烈斯·诺伦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保持国家审计长对议会的独立性,强行解聘国家审计长的要求是十分严格的。今年7月,《每日新闻》在一项对国家审计局的调查中揭露了审计局高层近亲聘用等违规丑闻。丑闻曝光后,三名国家审计局长之一苏珊妮·阿库姆引咎辞职,另一名审计局长沃尔夫·本特森也承认工作失误。舆论强烈要求其他两名国家审计局长一并集体辞职。根据瑞典法律,解聘国家审计局长的决定只能有宪法委员会作出。

(责编:潘旭海、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