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或将实现自动边检

2016年08月10日21: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8月10日电(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据《瑞典日报》报道,瑞典边防警察要求向其他欧盟国家边境管制学习,引进自动化边境检查,进一步提高边防安全。此项自动化边境管制的项目将使用脸部自动识别系统对入境者护照中的数字信息进行生物识别,以检查旅客是否在任何警方系统留有案底。据悉,警方IT部门仍在调查项目的可行性。最快瑞典将在2018年实现自动化边境管理。

据报道,目前瑞典各大国际机场仍然采用人工安检模式。当多架国际航班同一时间抵达机场时,入境人数猛增,这大大增加了边境警察的压力,如果加多边检速度,便无法完全对每个入境者实现完全检查,从而增加了风险。如采取自动化边检,由系统完成检查入境者有无犯罪案底的检查,大大加快了边检速度,也能系统性的完成边检工作。而更多的边检警察能够观察入境者行为,进一步增强边防安全。瑞典内政部长安德施·雅格曼在接受《瑞典日报》采访时对自动边检控制表示了支持,同时希望尽快看到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阿兰达机场早日实现自动边检。

(责编:潘旭海、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