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恐怖袭击重创全球旅游业 中国游客在欧消费降25%

2016年08月10日15: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0日电  综合消息,恐袭冲击世界旅游业。根据世界旅游协会的统计,2015年全球旅游业年产值达7.2万亿美元,共创造了2.84亿个工作岗位。2015年,共有7340万美国人出国旅行,比2014年增加了8%,促进了全球旅游业的发展。

然而,今年美国游客不得不在制定度假计划时更多考虑恐怖袭击的风险。由安联保险发布的“年度旅行信心指数”显示,接近四分之一的美国人表示在出行前将会取消、延迟、改变、重新选择目的地或重新制定旅行计划。

同时,中国国家旅游局的数据显示,中国境外游客的人次增速放缓,今年上半年仅同比增长4.3%,达5900万人次,创下过去6年来的最低增速,也是首次跌至个位数。

专家认为,除了人民币走弱外,欧洲频发的恐怖袭击是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受到一连串恐袭的冲击,欧洲旅游业出现了悬崖式的下跌。根据最新的公开数据,从2015年底至今,仅法国旅游业就损失了近3亿美元。而尼斯的旅游预订也在遭遇恐怖袭击后大幅下跌。依赖旅游业但受到恐袭和政变多重压力的土耳其同样近况惨淡。

土耳其旅游部的数据显示,仅今年5月,到访土耳其的游客人数比去年同期249万人下降了34.7%,创下22年以来的最大降幅。根据环球蓝联发布的世界各地机场销售退税数据,今年6月,全球游客消费情况同比减少了13%。巴克莱银行分析称,法国、德国、意大利分别下滑了17.6%、18.2%和18.9%。作为消费主力军的中国游客,在欧洲地区的消费数据同比缩水了25%。

(责编:常红、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