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总务省将使用虚拟系统进行网络攻击防御演习

2016年08月10日13:2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10日报道,日本总务省的附属机构信息通信研究机构(NICT)开发了一个“虚拟系统”,该系统具有模拟再现针对自治体的网络攻击的功能。总务省将使用该系统在今年秋季进行首次针对自治体网络攻击的防御演习。

佐贺县曾经发生超过1万名高中生的成绩外泄的恶性网络攻击事件。用该系统模拟再现类似的网络攻击,以达到提高自治体的网络攻击防御能力。

日本从今年开始在国内正式启用向居民发放12位共通编号(个人编号)的制度。该网络攻击防御演习对以窃取个人编号为目的网络攻击的预防也有一定的意义。通过该“虚拟系统”可以再现居民基本信息账簿网络、自治体间用于共享信息的专用电讯线路——“综合行政网络”等自治体工作环境,从而进行以不正当访问为手段窃取个人信息、发送恶意邮件等网络攻击的虚拟体验。(实习编译:罗莉萍 审稿:马丽)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