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四大挑战让希拉里无法胜任美总统

2016年08月10日09:2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叙利亚、以色列、伊朗和沙特矛盾、国际贸易将是下一任美国总统将面临的4大挑战,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可能无法胜任。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援引美国 《财政时报》(The Fiscal Times)报道称,曾在2009-2013年担任美国国务卿的希拉里完全不懂在国际政治中吸取自己的教训。

第一大挑战:叙利亚

希拉里支持对叙利亚冲突进行强力干预。她认为,推翻叙总统阿萨德应该作为美国政策的目的。作者认为,希拉里没有吸取利比亚失算的高昂代价,而在战胜"伊斯兰国"前推翻阿萨德将导致又一个"后卡扎菲"利比亚乱局出现。

第二大挑战:以色列

此前希拉里声称,若当选美国总统她将成为欧洲国家的坚决捍卫者。该报指出,这将大幅降低华盛顿施展外交手腕的可能性。

以色列《国土报》观察员Asher Schechter称希拉里是"以色列好朋友中最差劲的"。他表示,"那些破坏了‘两国'模式可能性的元素和非建设性倾向不仅得到了希拉里的容许,甚至是支持。现在它们威胁以色列安全和民主。"

第三大挑战:大中东地区

美国新总统将和两个地区大国--沙特和伊朗进行极其复杂的政治游戏。报刊指出,希拉里此前承诺"完全消灭伊朗",即便在伊朗改革者当权,也要继续鹰派政策。

第四大挑战:国际贸易

希拉里在作为国务卿时坚决支持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定,但改变了对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的态度,以便和政治竞争对手对抗,包括民主党人桑德斯和共和党人特朗普。

现在她反对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定"目前的形式",引来广泛怀疑,若当选可能将再次"变脸"。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