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苏丹主要反对派签署和平路线图协议

2016年08月10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喀土穆8月9日电  (记者李逸达)亚的斯亚贝巴消息:当地时间8日,“正义与平等运动”“苏丹解放运动(米纳维派)”“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苏丹乌玛党”等苏丹主要反对派最终签署了由非盟制定的苏丹和平路线图协议。下阶段,苏丹政府将在非盟相关机制的调解下,与主要反对派进行新的直接谈判,以停止在冲突地区的敌对行动,开启人道主义救援通道,协商政治解决方案等。

  今年3月,非盟苏丹问题高级别执行小组领导人、南非前总统姆贝基就解决苏丹内部冲突提出新的路线图计划,希望苏丹政府与各反对派尽快结束达尔富尔和两州地区(青尼罗州和南科尔多凡州)的冲突,敦促反对派参与由苏丹政府主导的“全国对话”。但苏丹主要反对派对新的和平路线图意见颇大,认为该路线图有利于苏丹政府。此后,国际社会向反对派不断施压,敦促其尽快签署路线图。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10日 21 版)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