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每年“扔掉”120亿欧元 意大利立法打击食物浪费

2016年08月09日18: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8月9日电 意大利通过了一系列新的法律措施,以尽量减少该国每年浪费食物的行为。三个月前,该国最高法院刚刚裁定,由于饥饿而偷取少量食物无罪。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意大利每年浪费约500万吨食物,该法案的目标是至少减少100万吨的浪费。意大利政府估计,食物浪费每年消耗意大利商业和家庭约12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86亿元),这约占到意大利国民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一。

其实食物浪费现象不止发生在意大利,据联合国粮农组织估计,全世界每年大约有三分之一的食物被浪费了,欧洲的浪费比例则达到了40%。而欧洲目前浪费的食物可以养活2亿人。

按照意大利的新法律,企业不会再因为捐助或发放过期食物而受罚、农民可以把滞销作物捐赠给慈善机构而无需承担费用、政府会出资研究新的食品包装以延长保质期等、鼓励食客在就餐后将没有吃完的食物打包。(璗译)

(责编:潘旭海、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