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旅奥中国大熊猫自然受孕产下第4胎

2016年08月09日14: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奥地利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8日宣布,当地时间7日下午5点多,一只大熊猫幼崽在该动物园降生,这是旅居在此的一对中国大熊猫通过自然交配产下的第4胎幼崽。

同时,生活在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里的大熊猫夫妇“龙徽”和“阳阳”也创造了欧洲圈养大熊猫自然交配生产的纪录。

刚出生的大熊猫幼崽约有10厘米长,体重约100克,全身粉红。经验丰富的妈妈“阳阳”小心地把它抱在怀里,为它清理身体。园方为了避免打扰它们,仅通过摄像头观察,目前还不能确定幼崽的性别。

“阳阳”先后于2007年、2010年和2013年顺利产下3只雄性幼崽,分别起名福龙、福虎、福豹,这三兄弟全部顺利长成。根据中奥两国协议,它们都已在年满两岁后回到中国。

这对中国大熊猫自2003年住进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以来,就成为该园最耀眼眼的明星,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参观,也是当地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甚至不少当地的旅游指南也将熊猫作为景点进行推荐。(记者王腾飞)

(责编:实习生 李雪峰、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