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维和行动中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图展在联合国举行

2016年08月09日14: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联合国维和行动中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图片展日前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作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图片展由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军参团主办。

图片展由4部分组成,回顾并展现了中国军队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26年的历史及贡献,介绍了中国维和部队发展情况,阐释了中国坚持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国防政策,并将继续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

本次展览于7月29日至8月7日举行,吸引了联合国总部200多人次参观。许多参观者在留言簿上留言,盛赞中国和中国军队对联合国维和行动作出的贡献。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拉德苏和负责后勤事务的副秘书长哈雷在参观展览时,高度称赞中国维和部队素质过硬、管理严格、纪律严明。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军参团团长黄雪平少将表示,中国和中国军队对联合国维和行动所作的贡献有目共睹。当前,中国维和部队在执行维和任务时面临的挑战更趋复杂严峻,中国维和部队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将继续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并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