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联储官员警告称

美国经济面临长期低速增长风险

2016年08月09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8月8日电  (记者王如君)由于美国经济增长乏力,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7日警告称,美国经济面临长期低速增长风险。

  杰罗姆·鲍威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比过去更担心美国经济疲软会持续更长时间,潜在经济增长率可能更低。美国经济陷入长期低速增长困境的风险正在上升,美联储需要以十分缓慢的步调提高利率。鲍威尔同时强调,美国经济增长还面临许多来自海外的下行风险,在全球其他地区需求疲软的背景下,美联储很难提高利率。

  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5.5万个,高于市场预期的18万个,失业率维持在4.9%不变,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稳步改善。

  目前,包括失业率数据在内的就业状况已满足了美联储期望的水平,个人消费正在上升,通胀水平也在向美联储的目标迈进。如果7、8月份经济数据进一步向好,世界其他地区不出现严重的不确定事件,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在9月份提高利率。如果9月按兵不动,12月份提高利率的可能性极大。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09日 22 版)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