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克兰德国瑞典将对俄进行空中侦察

2016年08月09日04: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莫斯科8月8日电  (记者曲颂)8日到12日,乌克兰、德国和瑞典3国将根据《开放天空条约》对俄罗斯实施空中侦察。

  俄国防部减少核危险中心代主任谢尔盖·扎别洛8日表示,按照协议,乌克兰、德国和瑞典3国军方观察人员将在未来4天搭乘瑞典SAAB—340B型飞机对俄实施空中侦察。俄方专业人员将同机参与行动,以确保飞行路线和侦察行为符合《开放天空条约》规定。飞机不得携带武器,侦察设备也要符合条约规定,并经过俄方专家验收。

  《开放天空条约》于1992年签署,2002年开始生效。条约参与国可按规定对对方领土进行非武装方式的空中侦察,以检查其执行国际武器控制条约的情况。截至目前,已有34个国家签署这一条约,其中包括俄罗斯和大部分北约成员国。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09日 21 版)

(责编:袁勃、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