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医院遇袭事件死亡人数升至70人

2016年08月08日23:2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巴基斯坦医院遇袭事件死亡人数升至70人

  新华社伊斯兰堡8月8日电(记者季伟 张琪)据巴基斯坦官方和媒体8日消息,当天上午发生在该国俾路支省首府奎达一家医院的炸弹袭击事件已造成至少70人死亡,另有112人受伤。此前当地媒体曾报道说有93人在袭击中死亡。

  当天上午,俾路支省律师协会主席在上班途中遭身份不明枪手枪击,被送到当地一家医院后不治身亡。当多名律师和记者前去悼念和报道时,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急诊病房外引爆了随身携带的炸弹,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俾路支省卫生部长雷赫马特·俾路支证实说,这是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70人死亡。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奎达市所有医院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全力救治受伤人员。

  据当地媒体报道,遇难者中包括25名律师、2名记者,伤者中也包括多名律师和记者。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均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对袭击事件表示谴责。陆军参谋长拉希勒已赶赴奎达慰问受伤人员。俾路支省政府宣布将举行为期3天的哀悼,并降半旗致哀。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