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研究:未满40岁做胃癌检查效果不佳

2016年08月08日16:0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8月8日报道,韩国是全世界胃癌发病率最高的国家。为此,韩国正针对40岁以上年龄阶段的人进行每2年一次的胃癌检查。此外,许多非国家检查对象年龄层的职场人士和个人也都定期进行胃癌检查。

韩国一医院消化内科研究团队于2008年1月至2014年4月,对564名在医院被诊断为胃癌的40岁以下患者进行胃镜检查,在对早期诊断效果进行分析后显示,年轻时进行定期检查对胃癌早期诊断没有很大帮助。

李祥吉教授表示,年轻人体内产生的癌细胞主要是戒指细胞癌和未分化癌等,其生长速度极快,很难在2年1次的检查中被发现。根据癌细胞的生长速度,检查周期应定为3个月左右,但是考虑到费用等问题和实际发现癌的比率,效果并不是很好。

由于胃癌发病率从50岁开始急剧上 升,并且癌细胞变大到最初的产生时的2倍需耗时1年6个月,因此从40岁开始,每2年进行一次检查比较合适。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