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发布报告称全球最贫困人口中15%是土著人

2016年08月08日16: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8月8日讯 联合国发布报告称,目前土著人只占全球总人口的5%,但全世界最贫困人口中15%是土著人。

每年的8月9日是“国际土著人日”,联合国在7日发布报告称,目前全球有3.7亿土著人,他们生活在90个国家,尽管有不少保护土著人的国际公约和规定,但大部分土著人受教育的权利并没有得到充分体现和落实,与他们所在国和地区居民相比教育差距非常巨大,不仅如此,他们还遭受种族歧视和被边缘化。

报告特别指出,由于他们处境艰难,虽然土著人只占全球总人口的5%,但全世界最贫困人口中,15%是土著人。报告呼吁国际社会和有关国家采取具体行动关注和保护土著人。

据报道,为有效帮助各地的土著人,解决他们在环境保护、经济发展和教育及医疗方面面临的问题,第48届联合国大会决定每年的8月9日为“国际土著人日”。土著人即外来种族到来之前,那些祖辈繁衍生息在某个国家和地区的人们,他们讲7000多种语言。(安国章)

(责编:潘旭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