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韩青少年海洋安全文化项目开启

2016年08月08日13:4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8月8日报道,韩国京畿道平泽市和平泽海洋警备安全署、平泽市教育支援厅和黄海沿岸安全市民联合会将对平泽和忠清南道唐津市的95名中学生开展国际客船安全体验和海外韩国文化探访项目。

该项目分为2部分,第1部分(9~13日)针对45名平泽地区中学生,第2部分(16~20日)针对50名中学生(平泽36名,唐津14名),评审团共有50人,包括学生父母、教师、教授、公务员、青少年活动振兴院工作人员等。

学生们将在平泽·唐津港进行海警警备舰艇通讯体验,并乘船往返中国山东省威海市,进行客船离船训练,以及主题为“中韩青少年海洋安全文化”的报告和讨论。此外,还将探访参观位于中国的张保皋遗址和平泽海军2舰队司令部天安舰安保现场。

平泽海警相关人员表示,随着2013年的海兵队野营学生死亡事件和2014年的岁月号事故的发生,海洋体验活动和修学旅行全部中断,海洋相关产业和地区经济也正在倒塌。该项目为青少年们提供了能够享受和体验海洋文化的机会。(实习编译:虞许静 审稿:魏悦)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