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媒:美运动员曾多年使用兴奋剂 人们却视而不见

2016年08月08日10:3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8月7日称,在人们声讨俄罗斯使用兴奋剂的背景下,《纽约时报》决定发出关于美国曾经的兴奋剂使用状况的提醒。据该报记者迈克尔·鲍威尔介绍,在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的大部分时间,美国一直存在奥林匹克运动中使用兴奋剂的严重问题,而且美国奥委会还鼓励他们。

鲍威尔描述称,化验结果都不见了。使用了兴奋剂的运动员获得了奖牌,而参与此事的教练也功成名就了。作为例子,他列出了在1987年发生的事件。当时被美国寄予厚望的美国滑雪运动员克里·林奇抵达德国,在那里医生给他输了血,增加了他的红细胞数量,提升了他的耐力。两天后,他在滑雪世界杯上获得了两项运动亚军——这是美国在该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然而,骗局终被揭穿,林奇都供认不讳。原来,美国滑雪两项运动项目时任负责人吉米·佩奇批准了他们使用兴奋剂的计划。

报道指出,国际滑雪联合会对林奇终生禁赛。与此同时,美国奥委会对佩奇却是从轻发落,他不仅没丢掉饭碗,还获得了新职务。(记者 朱佩)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