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共和党大佬暗中策划丢弃特朗普 以确保国会优势

2016年08月08日08: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8月8日讯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纽约时报》报道,经过特朗普四面树敌的灾难性一周和民调支持率下降之后,共和党几位头面人物认为特朗普已经对该党构成威胁,开始讨论区和党国会议员候选人如何同特朗普保持距离的新策略,以确保共和党在国会的优势。

一位共和党高级策略家说,一名共和党众议员候选人已经公开宣布要对抗特朗普,其他人预计在今后几周会表达同样的立场。在共和党“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当中,策略家讨论的措施更进一步:将特朗普的失败当做不可避免,敦促选民将共和党人送进国会,遏制希拉里主掌的白宫。由于还属于秘密部署阶段,几名了解内情的官员都要求匿名。

就目前来说,共和党内地位最脆弱的现任议员都希望避免同他们的旗手特朗普有任何关系。特朗普5日前往威斯康辛州和爱荷华州竞选时,选情紧绷的两名国会议员--参议员约翰逊(Ron Johnson)和众议院大卫·杨(David Young)--分别到别的地方参加活动,有意避开特朗普。(老任)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