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黑客利用电脑偷车 解锁只需六分钟

2016年08月08日08: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8月8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使用一台笔记本电脑和盗版的软件,两名窃贼只需要六分钟就能解锁并偷走一辆车。如今他们已经身陷囹圄,但当局担心,他们不是利用汽车工业这一缺陷盗窃的仅有两人。有关当局认为,这两人已经偷窃和出手了100 多辆汽车。

美国西南部德克萨斯州休斯敦警方上星期逮捕了24岁的迈克尔·阿斯和22岁的杰西·塞拉亚;当时他们正驾驶着一辆偷来的“吉普大切诺基”。 他们二人都有犯罪记录。阿斯和塞拉亚喜欢吉普和道奇车,这两个牌子的车在墨西哥的黑市上很受欢迎。 这两款车都是由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生产的。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美国总部的发言人说:“我们将采取所有可能的方案,以确保我们的客户可以安全地和没有顾虑地停车。”

约尼·海尔布隆是计算机安全专家。他说,预计会有更多的车被偷;因为与互联网联网的汽车数目在不断增加。他说,有朝一日黑客能够一次致使许多辆车失灵。 他表示,汽车产业需要生产的车辆上安装多层次的防御功能。休斯敦警察局的吉姆·伍兹说,当局正在加州和佛罗里达州调查一系列类似通过电脑盗窃汽车的案件。(老任)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