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货币随地方选举结果陆续出炉逐渐走强

2016年08月05日22:0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5日电(于盟) 据彭博社8月5日报道,随着地方选举结果逐渐清晰,南非货币兰特汇率也在不断走强。8月5日兰特兑美元汇率、对英镑汇率一度恢复到2015年4月,南非未发生财长突然被更换时的水平。此前一天,兰特涨势位于彭博社统计的全球31种货币之首。兰特走强也令南非国债重新受投资者青睐。

英国央行宣布降息后,投资者将眼光瞄向了收益率比较高的新兴市场的资产。来自比勒陀利亚的分析师称,地方选举的顺利进行以及兰特一贯的高流通性是南非国债受到投资者青睐的原因。

彭博社报道称,反对党民主联盟(DA)在地方选举中的强劲表现也令投资者对南非感到更有信心。有分析师指出,市场正需要改变,不管多么微小,也比收入差距不断扩大和经济增长持续下降的现状要强。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