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北极科考队将再次远征

2016年08月05日20: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8月5日电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瑞典政府日前发表新闻公告,瑞典高等教育和科研大臣海莲妮? 海尔马克?克努特松(Helene Hell mark Knutsson)将前往挪威斯瓦尔巴群岛,参加瑞典北极科考队“奥登号”破冰船的启程典礼。同时,她将参加科考队此次探险的最后准备工作,深入了解瑞典的北极科学考察工作,促进北极地区科学考察的国际合作。

据悉,瑞典多年来一直深入北极考察,已经成为在北极环境研究中的主要参与者。这是瑞典“奥登号”破冰船第18次远征北极,进行科学考察及探险工作。此次搭乘“奥登号”破冰船的北极科考队由来自14个国家的12名女性科学家及33名男性科学家组成。破冰船在考察期间将于加拿大北极科考船会合,在阿蒙森及马卡罗夫地区合作展开科考活动。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