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东京试点下调出租车起步费 发掘短途需求

2016年08月05日15: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8月5日电(许永新)去过日本的人都有体会,日本出租车价格很高,去近处宁可多走几步,也不愿意乘坐,但这种情况将会发生变化。据《朝日新闻》报道,8月5日,日本东京试点下调出租车起步费。起步费由现在的2公里730日元(约合人民币48元)下调为1.059公里410日元(约合人民币27元),最初在东京都内4个地点实施。

为让老年人和外国游客在距离较短的情况下也愿意乘坐出租车,日本国土交通省敦促出租车行业下调出租车起步费,对乘坐出租车的人数减少感到危机的东京都内的出租车公司申请更改出租车费,申请更改的出租公司出租车台数占总数的70%以上,国土交通省正在进行审查,将以本次试点为参考,最早将在年内批准。进行试点的有23家出租车公司,在东京都内设置4处专用乘车处,共计40台出租车参加试点。在新桥站东口的乘车处,不断有穿着正装的办事人员及带孩子的人乘车,等待乘车的人们排起了长队。一位要去附近医院的女性公司白领说,平时都是走着去,这个价格可以考虑坐出租车。东京专车与出租车协会会长川锅一朗表示,这可能比饭钱还便宜,希望能以此发掘潜在的短途需求。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