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媒:朴槿惠决定部署萨德后常常梦中惊醒无法入睡

2016年08月05日13:4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韩国总统朴槿惠(资料图)

据韩国《中央日报》5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4日在青瓦台与11名新国家党大邱和庆北地区议员进行面谈时表示,可以研究把已决定部署在庆北星州郡内星山炮台的“萨德”系统转移到星州郡其他地区的方案。 她还说,部署萨德之后常睡着后突然醒来,无法再入睡。

朴槿惠称 “为减少星州郡民的不安感,我会指示对星州郡推荐的新地区进行精密调查和研究,并将结果向国民进行详细说明”。朴槿惠补充说道,“电磁波已事先得到验证并确认了对居民安全没有异常影响。即使如此若星州郡提议新的地区,我们一定会对其进行充分研究并告知国民结果”。

星州地方选区议员李完永表示,“(萨德部署预定地点)星山炮台是星州邑民醒来时就能看到的前山。星山炮台就位于眼前,因此地区居民更加反对,抗议强度越来越激烈”。

朴槿惠表示,“军事设施是安保所需,因此事先说明不足”,寻求议员们谅解。朴槿惠补充说,“星州是拥有同姓村和祖坟的地方,因此在决定部署萨德之后睡着睡着都会突然醒来,晚上无法入睡。即使如此,在朝鲜持续进行核与导弹攻击的状况下不能坐以待毙”。

青瓦台非常警惕坊间将朴槿惠的发言进行扩大解释。青瓦台相关人士说明称,“朴总统并不是将重点放在改变萨德部署场所。虽然国防部已研究星州内其他地区,但得出的结论是现在场所是最佳选择”。他还补充说道,“朴总统发言的意思是,如果有人要求,韩国政府将从客观上进行精密调查后再发布结果”。

在朴槿惠的发言出来后,韩国国防部推出了“若该地方政府要求研究星州地区内其它用地的可用性,我们将会根据萨德部署用地的评价基准进行研究”的立场。但星州郡民对策委员会表示,“我们不是要求更换场所,而是反对在星州郡部署,因此在政府完全撤销决定之前我们将会继续开展反对运动”。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