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萨德”入韩记

2016年08月05日12: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2016年:

7月13日,韩国国防部在首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韩美双方决定将 “萨德”系统部署在韩国东南部的庆尚北道星州郡。

7月8日,韩美军方在首尔发表联合声明称,由于“朝鲜的核武器及导弹威胁”,韩美决定在驻韩美军基地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即“萨德”系统。

5月3日,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在国会国防委全体会议上就在半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计划表示,韩美双方已决定由美方承担“萨德”部署和运作费用。韩民求说,韩美正在对“萨德”部署地区等进行研究,韩方将提供地皮和相关设施。

3月23日,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表示,美韩两国已就美国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达成原则性协议。

3月4日,韩国国防部说,韩国和美国当天签署就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筹建联合工作组的协议。这一协议的签署,意味着韩美将全面启动有关“萨德”系统部署地、费用、时间表等一系列议题的磋商。

2月7日,韩国国防部宣布,韩美双方决定正式启动商讨在驻韩美军基地部署“萨德”系统。

2015年3月: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国考虑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一事重申,韩国国防部并无计划购买“萨德”系统。

2014年5月:《华尔街日报》援引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美国正酝酿在韩国境内部署一套“萨德”。

2014年4月:奥巴马访韩期间发表的美韩共同声明暗示已经达成美-日-韩三边情报共享安排。

2012年3月:美国国防部宣布要构建亚太反导系统,这一系统将基于两组三边联盟(美-日-澳、美-日-韩)来实现。

(资料为汤帅整理)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